banner1
释新闻|为何这家俄罗斯会被推到美俄冲突的风口浪尖
2017-10-10 22:12
来源:未知
点击数:            

  近日,一家机构取代了叙利亚、乌克兰等宏大复杂的议题,成为了美国和俄罗斯这对“老冤家”互相争斗的新焦点。

  9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罗斯”(RT)驻美机构作为“外国代理人”进行注册。 “今日俄罗斯”总编辑西蒙尼此前曾表示,按美方要求,在10月17日之前,驻美机构须承认自己是“外国代理人”。如果不这么做,美国有关方面可能对在美员工采取严厉措施,甚至。

  如果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RT驻美机构将不得不公布所有员工的薪资、家庭电话及地址等全部数据,员工们可能将因为考虑家庭安全因素而放弃工作。此外,RT还必须将所有采访以及与代表谈话的内容,这将使RT无法在美正常运营。

  对此,俄罗斯也从层面将进行反制。10月8日,俄罗斯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根据美国对其境内的俄罗斯记者,特别是RT记者所做的一切,我们可以对俄罗斯境内的美国采取类似措施。”

  此次美国司法部援引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最早起草于1938年,意在遏制二战前的一段时间内在美国的宣传攻势。

  在被赋予和的同等“待遇”之前,俄罗斯在欧盟也有过一次相似的经历。去年11月23日,欧洲议会通过一份决议案,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RT为“最的俄罗斯”,应当通过反宣传措施予以应对,并称这些措施等同于打击“伊斯兰国”。

  自从2014年整合了俄罗斯新闻社、“俄罗斯之声”和“今日俄罗斯”,成为俄罗斯对外宣传的“旗舰”以来,RT一直提供“替代性的”(alternative)新闻产品,在诸多重大事件的报道中采取和主流不同的角度和立场。这让其在迅速赢得全球观众瞩目的同时也承受了大量的争议甚至制裁。一些和人士盯住RT的俄罗斯国有背景,以及其发展过程中受到的来自俄罗斯的大量支持,声称RT是来自俄罗斯的“宣传工具”。《纽约时报》在今年3月的一篇报道中就指出,“很多国家认为RT是一个假信息宣传的核心,它被打造得光鲜精致,旨在对制度的怀疑,的稳定。”

  而RT则对类似嗤之以鼻,并自己是一个中立、客观的新闻者。该台联络部主任安娜·别尔金娜今年1月份对来访的《教科学箴言报》记者表示,自己对RT所受到的一系列感到“”,“我敢肯定,这些人压根没有看过我们的节目,因为他们所说的和实际情况完全不一样”。

  不过,说RT在一系列重大议题上都倾向与“唱反调”,恐怕并不为过。在RT美国办公室的走廊里,出现率最高的之一就是“Question More”(质疑更多),而质疑的对象,就包括欧美同行们的报道。

  在2010年“维基解密”风波、2015年“棱镜门”事件、2016年美国、2017年法国等等发生界的重大事件中,RT同样发出了不容忽视的声音。其中“棱镜门”事件的主角爱德华·登、美国中涌现的左翼“黑马”·桑德斯、法国右翼政党“国线”领导人玛丽安·勒庞等诸多“离经叛道”的人物,都坐在了RT的镜头前接受采访。2012年,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甚至成为RT一档名为《明日世界》的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

  但麻烦也接踵而至。俄罗斯的背景,具有强烈性的报道加上明显的本土化趋势,让RT被许多国家的视为一个值得的。据报道,今年7月,新当选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当着访法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面毫不客气地说,自己此前曾经了来自RT的采访请求。

  “我对外国记者的态度向来可做典范,但首先他们必须是记者。‘今日俄罗斯’(RT)和卫星通讯社表现得不像是,而是宣传组织,他们在我竞选期间了一些有关我人格的严重虚假的信息。”马克龙表示。

  RT在美国面临的麻烦则更加严重。今年1月,美国情报部门发布报告称俄罗斯在普京的直接下对美国发动了“影响攻势”,而RT的报道则“对国务卿希拉里发布了持续的负面报道,集中在她被泄露的邮件上,并她贪腐、身心健康都有问题,还和伊斯兰极端有关联。”报告称,RT是“克里姆林宫主要的国际宣传渠道”。彭博社报道称,对RT的调查是关于“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更大调查的一部分。

  关键词

  我是中国大学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共享经济到了该“规范”的时候吗,问我吧!

  我是中国大学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共享经济到了该“规范”的时候吗,问我吧!

  我是中国大学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共享经济到了该“规范”的时候吗,问我吧!

Copyright ©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http://www.waterfallvacationkauai.com 版权所有